首页 学院介绍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园地 桃李天下 教师录入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院内新闻
图片新闻
院内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王轩茗同学荣获我院 “预科杰出人物”奖
发布日期:2018-01-16浏览次数:字号:[ ]

   我院学生王轩茗在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表现优异,获我院“预科杰出人物”奖。

本学期,王轩茗代表学校、学院参加多项比赛,成绩优异。代表学院参加北京语言大学第八届“你好,先‘声’”语音语调大赛,荣获中文组二等奖,其精彩的表现、友好机智的形象获得与赛嘉宾、评委和队友的一致好评。代表学校参加第一届京津冀地区东盟留学生汉语大赛,获得北京区复赛优秀奖。


荣获语音语调比赛二等奖

获得北京区复赛优秀奖

王轩茗擅长活动策划和主持,参加多项活动,影响力高。加入北京语言大学学生国际交流协会AIU活动策划部,与国际学生一同策划、组织我校的国际学生活动,人气很高,树立了我院学生素质高、能力强的良好形象。担任北京语言大学第二届躲避球大赛的总裁判兼活动顾问。代表AIU协会协助国际学生事务办公室举办新年年达人秀。代表我校,主持第一届京津冀地区东盟留学生汉语大赛决赛。其主持视频登上20171218日北京新闻。代表我校参加2018年北京市高校青年留管干部业务技能大赛,做比赛助演。因出色的表现,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学生事务办公室授予其“突出贡献奖”。

担任北京语言大学第二届躲避球大赛的总裁判兼活动顾问

主持第一届京津冀地区东盟留学生汉语大赛决赛

2018年北京市高校青年留管干部业务技能大赛助演嘉宾

王轩茗同学为人善良、热心。2017年11月,因急性耳聋住院,住院期间因病床紧张,主动提出将床位让给临床女孩儿的母亲陪护使用,自己睡加床,得到女孩儿的母亲的婉言谢绝与深深感动。201712月,其同屋骑电动车摔伤造成左手手掌骨折住院,生活自理不便。王轩茗同学多次去医院照顾、陪护,为其准备生活用品和换洗衣物。

综上,王轩茗同学综合素质高、品德好,代表学校、学院在多项比赛和活动中有突出的表现,对外宣传了北京语言大学、预科教育学院的良好形象,对内树立了品学兼优的留学生的榜样,经学院商定,授予王轩茗同学“预科杰出人物”奖。

 

“预科杰出人物”颁奖仪式


王轩茗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王轩茗发言稿: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北京语言大学预科学院K6班的学生,王轩茗,有幸在此代表全体同学发言。

2017年秋季,我来到这片文化与先进和平共处的城市,北京。还记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那首主题曲'北京欢迎你',它仿佛就在我走下飞机的那一刻起,在我耳边响起。遇到接机的学长,踏进这所校园,周围处处无不令我惊叹。第一次知道,原来真的可以在一所大学里,认识到各种各样国籍的学生。小联合国不是浪得虚名。是缘分把我们,来自于七大洲的留学生,聚在此地,学习着具有悠悠5000年历史的语言--汉语。大家的勇气与学习精神,想必都值得骄傲。

不知为何,我总觉得来到北语只是昨日。我还清清楚楚地记得,第一次走进主楼北的教室,认识到了一群奇怪可又可爱的同学,遇到了我这一辈子绝对无法忘记的恩师们。虽以华人血统,冒着'假留学生'的名义来到这里学习,这半年里我却不是一帆风顺的。来到北京的第一天我丢了行李箱,甚至曾经因为过于疲乏导致右耳突发性耳聋需要住院,这些种种看起来倒霉的事情,幸好被我遇到了。因为如此,我才把周围的贵人认清了。学长姐,同学们,老师们,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我虽然无法一一唤起你们的名字,但愿我真诚的道谢可以传到你的心里。

在另外一个国度学习另一种语言,在人生地不熟的情况口操自己不熟悉的话语,我知道是多么的具有挑战性。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却能够克服这些恐惧到预科学院学习汉语,精神可嘉。我很荣幸,可以与你们成为同学。汉语虽被票选为世界上最难的语言,虽然这里路可能会有所磕绊,但是我相信以预科的老师们以及同学之间的帮助,大家绝对能够掌握好这门语言的!小弟在这里,先预祝各位,有个欢乐顺利的2018年,也望大家一起努力,学好中国话,砥砺前进。

最后,再次感谢预科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再次感谢携手同行的同学们。大学的大门正向我们敞开,我们只要再拼半年,就会进入心仪的大学。所以同学们,加油!

 



供稿:张一萍

编辑:管丽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