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园地 桃李天下 教师录入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院内新闻
图片新闻
院内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预科教育学院2016长途语言实践之乌镇篇
发布日期:2016-11-21浏览次数:字号:[ ]

2016年11月10日,告别了浪漫的杭州,预科教育学院一系师生奔赴乌镇。

(图1:预科教育学院一系师生奔赴乌镇)

走下大巴,湿润的空气夹带着古朴的气息盈盈而来,让人身心舒展、忘记一路奔波的疲惫。

(图2:预科教育学院一系乌镇合影)

在门口等待发票的间歇,初级班的同学们逗老师:我们学过的“鸟”字怎么少了一个点?中高级班的学生围着导游:乌镇的历史有多长?建筑有什么特点?

走进乌镇,温婉清秀的水乡图景映入眼帘,宁静的河水、质朴的石桥、河两岸怡然自处的木屋,让一颗颗年轻躁动的心平静下来。留学生们安静地走过石桥、步入小巷,开始探寻这座神秘的古镇。 

一阵锣鼓声吸引了游人的注目,一艘小木船上矗立着一根长长的木杆,一位一袭白衣、赤脚空拳的小伙子,轻灵矫健地爬上了木杆。这意外的精彩表演让留学生们兴奋不已,欢呼、喝彩声瞬时包围了小河两岸。

当白衣少年攀至杆顶、展示着让人心跳加速的高难动作时,初级班的同学指着碧空中的那一袭白色兴奋地喊:“鸟”字丢的那个点在这里!是啊,矫健的少年就如乌镇的明眸,让这座古老的小镇亮出年轻的活力,带着这座小镇飞上高空。


(图3:乌镇少年在碧空中展示矫健身姿)

精彩的表演过后,乌镇又恢复了平静。留学生们兴致勃勃地走入小巷、迈入老宅,看展览、听故事、品水乡。暂离了喧嚣的五道口、暂别了繁重的课业,预科生们只觉脚步从容、内心轻松,中高级班的学生不禁吟诵起刚刚学习的古文: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陋室铭》中的佳句,用在此情此景,居然别有一番心境。

乌镇掠影



     离开乌镇,预科生们把恬淡静好的水乡留在心间。高级班的学生把对乌镇的印象落于笔尖。在预科生的字里行间,我们看到了十八九岁的年轻人对美的追寻、对行的感悟,还有对未知的困惑以及对生活的审辨性思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