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园地 桃李天下 教师录入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院内新闻
图片新闻
院内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观西湖、游灵隐、品龙井——预科学院长途语言实践之杭州篇
发布日期:2016-11-18浏览次数:字号:[ ]

11月9号一早,伴随着Z9号列车温柔的广播,同学们从睡梦中醒来,充满期待地收拾行李,有的同学一边收拾一边还练习刚刚学过的生词和语法:“收拾、收拾好了、收拾完了”。这时,广播里传来“本次列车晚点30分钟”的消息,老师正准备去给学生解释,奥巴马同学已经跑过来问老师:“老师,我听到“晚”,我们的火车晚吗?” 让老师也颇为惊喜!

 

    抵达杭州后,预科学院的同学跟随导游一起游览西湖。第一站便是西湖十景之一的“花港观鱼”。导游李女士给大家讲解“花港观鱼”题字的由来,同学们对于繁体字的“魚”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康熙皇帝题的“魚”字为何少一点,更是令他们好奇。不过这个答案估计还需要他们再努力学习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才能理解了。

一进入“花港观鱼”景点,便可以听到学生们此起彼伏的惊叹声,他们对中国园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生们看到了和北京不一样的风景。湖畔涌动的一簇簇锦鲤更是让大家大开眼界:“老师!鱼很大!”“太漂亮了”。一位同学问“为什么有很多鱼?”更是直接让大家打开了话匣子,导游女士趁机跟大家讲解了中国传统文化中“鱼”的重要意义,还教了大家一个新成语“年年有余”,而且一并跟大家解释了为什么中国人请客一定要有鱼。这时,冯唐同学很认真地问了一句:“这里的鱼好吃吗?”

    一上午的行程十分紧张,中午丰盛的杭帮菜美美地满足了同学们的胃口。

下午的第一站是杭州千年古刹灵隐寺。灵隐寺不仅自然风景秀丽,人文景观也令同学们惊叹不已。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这里的美美在眼里;对于信仰佛教的同学来说,这里的美美在心灵深处。

从灵隐寺出来,师生一行又回到浪漫西子湖畔,游览孤山白堤。这里吸引同学们的不仅有白居易修堤的历史故事,更有浪漫的爱情故事——许仙与白娘子。于是,男同学们兴奋寻找着——我的爱人在哪儿呢?

漫步白堤,同学们欣赏着这里的风景,同时,也给这里的风景增添了一分魅力!

11月10号早上是杭州之行的最后一站,龙井问茶。同学们走到田间,近距离接触茶树;走进茶室,一边品茶,一边了解龙井茶文化。“绿茶”这个词,从课本中走出来,变得鲜活了。

(穿越茶田)

(认真听讲解)

从茶园走出来,杭州二十四小时的所有活动就告一段落了。长途语言实践的第一站,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知识、体验了文化,更增进了友谊。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学生大多高中刚毕业就来到中国,不少学生在这次旅行时还不到十八岁。同学们在旅行途中互相关照,特别是对未成年小伙伴的照顾,让老师非常感动。




供稿|庞震&程璐璐

编辑|管丽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