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园地 桃李天下 教师录入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院内新闻
图片新闻
院内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全国来华预科教育专家论坛即将举办
发布日期:2016-10-27浏览次数:字号:[ ]

 

来华预科教育方兴未艾,相关研究课题层出不穷。目前全国承担中国政府奖学金本科预科生培养任务的高校有10所,承担孔子学院奖学金南亚师资班预科教育的高校有20所,承担其他各类项目预科、自费预科教育的高校数字不详,粗略估计也在百余所。 

进入新世纪,来华留学教育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15年,全国留学生规模达到37.7万,增幅为5.46%,其中接受学历教育的留学生增长幅度较快,达到12.41%,中国正在日益成为世界最大的留学目的地国之一。为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提高来华预科教育的教学质量和学术研究水平,我们将于10月28日举办全国来华预科教育专家论坛,特邀请国内外在汉语教学、预科教育和研究领域造诣深厚的专家,就相关问题畅所欲言,交流新知,分享卓见,共同推动来华预科教育事业的发展。

本届论坛将围绕预科教育历史、现状与发展研究,预科教育的理论、人才培养模式、标准与能力研究,预科教育的课程、教学方法与教材研究,预科生管理与国别文化研究等课题展开。论坛的主办单位为预科教育学院、预科教育研究所。自今年起开始组织,今后将不定期举办。 


撰稿:别红樱

编辑:管丽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