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园地 桃李天下 教师录入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院内新闻
图片新闻
院内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公告
院内公告
转:第12届对外汉语国际学术研讨会(ICCSL 12)——“多元学术视野下的对外汉语教学语法与语法教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2015-01-05浏览次数:字号:[ ]

北京语言大学对外汉语研究中心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汉语学院将于2015年10月17-18日在北京联合举办第12届对外汉语国际学术研讨会(ICCSL 12)——“多元学术视野下的对外汉语教学语法与语法教学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自即日起向国内外公开征集参会论文,欢迎海内外学者提交论文摘要。

主题:多元学术视野下的对外汉语教学语法与语法教学

题旨: 

所谓“多元学术视野”的对外汉语教学语法与语法教学研究,是指从语言教学、语言习得和认知、语言本体、语言测试等不同研究领域探讨教学语法与语法教学问题。因为教学语法与语法教学并非语言教学本身的问题,而是应用语言学各个研究领域共同关心的问题。不同的语言学理论,对语法教学教什么、怎么教的理论导向和教学实践具有重要的影响;同样,语言习得理论、语言测试理论对语法教学教什么、怎么教同样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反拨作用。此外,对外汉语教学60多年来,语法教学受不同理论思潮的影响,在语法教学教什么、怎么教的问题上学者们观点各异,少有共识。因此,本届大会旨在从不同研究视角,不同研究领域共同探讨教学语法与语法教学问题,对拓宽对外汉语教学的学术视野,指导课堂语法教学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主要议题(不限):

1.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教学语法与语法教学研究

2. 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课堂教学研究

3. 教育技术与网络环境下的MOOC和翻转课堂教学研究

4. 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学习者语言系统研究(语音、词汇、语法、汉字)

5. 基于不同理论视角的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习得研究

6. 汉语语言测试对汉语教学的反拨作用研究

7. 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教材研究

8. 汉语作为第二语言学习者的语言能力标准研究

9. 以理论为导向的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模式研究

10.面向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的汉语本体研究

论文摘要要求:

请用中文撰写,标题用三号宋体,正文用小四号宋体;字数在800字左右,限A4纸1页。请将论文摘要两份以Word文档形式发至会议秘书组负责人邮箱,其中一份匿名,用于匿名评审;另一份注明作者姓名、单位、电子邮箱、通讯地址等,用于编印摘要集。摘要提交的截止时间为2015年6月30日。

秘书组负责人:鲁骥,电子邮箱:huiyi12@blcu.edu.cn,电话:010-82303416。

会务组负责人:董文华,电子邮箱:shdwh@163.com,电话:010-65778561。

  本次会议规模为150人,会议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收到的论文摘要进行匿名评审,论文摘要的接受通知将于2015年7月15日前发出。

  其他未尽事宜,敬请留意北京语言大学对外汉语研究中心网站: http://www.dwhyyjzx.com,或关注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微信号“对外汉语研究中心”即可。

  北京语言大学对外汉语研究中心

                                                                                                                             2014年12月2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